當你擁有那些傷心的記憶以後,你會更珍惜與自己相處的那一刻。

DSC_3971-1.JPG

無論是那些悲傷的、興奮的或是自以為永恆的記憶,隨著時間慢慢逝去,刻劃在心裡曾以為深刻不會再好起來的傷,總有天癒合了、不痛了,只留下那一道不怎麼樣的疤。於是你帶著這個疤,和自己生活。你有可能與自己生活一輩子,也有可能在找到下一個人,無論如何,在那些傷口的背後,都成長了,都學著怎麼去愛自己一點了。

我並不是一個很會創作故事的人,但偶有些時候總想寫下或記錄些我自己的故事,在遇到我現在的愛情以前,我也曾經奢望著愛情,也曾經追求過愛慕的人,或甚至是失落過那些舊有的味道。我曾以為對方是我的全世界,我曾覺得我永遠是他的Mr. right,但男人總有那麼一點自以為,憑甚麼我得不到他?

但往往理想人生,無法繼續,純粹只是南柯一夢,醒了後,還得繼續面對現實。

於是自己必須學著習慣自己吃飯,習慣一個人自己生活,習慣地去找到朋友,習慣找到屬於自己悲傷的出口。拋棄了所有以前的過往習慣,重新和自己一個人生活,重新去寫下另一篇自我。你心裡或許有點愧咎,抑或是你心裡有點疙瘩,或者你很抱歉你當時提了分手或是你無視了它的存在。但我相信你可以找到你自己的出口,重新將那些破碎的玻璃重新拾起,重新去復原。那些破掉的、遺忘的與丟掉的戀情即使不復從前,但也稱得上是一種完整與圓滿吧。

我和我第一任的故事,曾經在我臉書內寫了許多,那些恨與那些不滿隨著時間逝去。我們,最近又開始有互動了,在長久的疙瘩後,終於開始有些許話題。會不會回到重前?我的答案是...不會,因為他不再是我的,我也不再是他的。三年的戀情畫下句點後,我花了兩年的時間看到自己,於是我很坦然地去面對我自己的人生,面對我接下來面對的人。

而我很高興,我遇見了你、你以及你。

現在我正在刻劃著另一個自己,愛情裡面的自己正逐漸地劃下另一個輪廓的自己,現在的故事是進行的,那些甜蜜的故事與爭吵的故事,在往後人生看起來並定可笑。當我哪天又再次毀了我自己的愛情時,我相信我可以更坦然的面對自己。因為我保有我自己的基本自我。

失戀、單身與戀愛,看似重要,也似乎不重要,一個人出現的時間大概只佔了人生的1.2%或甚至更少,也或許更多,只有自己才能夠陪伴自己百分之百。在你自己的美好人生下,你想要如何刻劃出美好的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朋友 愛情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ak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